DupiLoveMiumyu

Myojo 2022.06 岸优太万字采访


“不进行尝试就不知道结果。”


不停地反复尝试以后,才到达了现在的位置。


09年入所以来,无论对唱歌、跳舞还是演技,都在用真诚的态度去面对的岸优太,对他来说最根本的,是不由自己来判断自己的人生态度。做得到/做不到,喜欢/不喜欢,“是否专业是由周围的人来评判的”。以完成“专业”为目标,持续全力地奋斗着。

《我还是Jr.的那个时候》


*温柔又健康,寄予名字中的思念

✍🏻 本月的万字采访是King & Prince的队长岸君。请多多指教。

💜 请多多指教!不过其实我完全没有考虑过自己是队长这回事。虽然也想过不稍微考虑一下不行(笑)。现在说是队长什么的还是太早了。以队长的身份来为King & Prince做的事,我还一件都没有做过呢。

✍🏻 顺便问一下你理想中的队长是什么样的呢?💜 前年,在《24h电视43》里一起担任主要主持人的井ノ原(快彦)桑那样的人。《24h电视43》即便现在回想起来,也是特别开心,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美好回忆的一段时间。都是多亏井ノ原桑若无其事地为共演的大家创造了能够轻松工作的环境。无论是井ノ原さん的为人和温柔的地方,还是他的领导力,都还想再多多学习。因为我自己是一点领导力都没有的人。

✍🏻 不过(高桥)海人君说过,“岸君很温柔,只要在就令人安心,是“行走的护身符”这样的话。

💜 恩……虽然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温柔,但是父亲经常都在说“是希望你温柔又健康才取了这个名字的”。还有在岸家虽然也很重视学习,但是被教育的更多的还是待人接物的态度很重要这件事。尤其是打招呼和礼仪方面的事说到的特别多。(常被说)一定要放低姿态去生存。

✍🏻 从以前开始就礼仪端正呢。

💜 不过,大概并没有把姿态放低,因为很喜欢高处。一边大喊着“奥特曼”边从高处跳下来结果手腕骨折的事也有。是兄妹之中被教训的最多的人。

✍🏻 有比你大2岁的哥哥和小3岁的妹妹吧。

💜 是的。因为我们家只有爸爸,所以孩子们也必须负担一些家庭的责任。金钱上也不是很富裕,小学开始我们就3人一起到超市买晚饭的材料,再一起回家做来吃了。最经常做的是炒饭。炒饭的话放什么材料都可以,调味也是差不多就行。只是,一说到这些的话,一般都会被说“真不容易啊”,不过我家的情况是,因为父亲非常努力的缘故,所以像是很寂寞或者是很辛苦这样的想法都没太有过。就算工作很忙父亲也会有回家陪我们玩耍和做饭的时候,回忆起来的话,经常会用专业厨师用的那种大锅做咖喱然后保存起来吃呢。

✍🏻 也学过各种各样的东西吧。

💜 是的,足球、空手道、钢琴,学了各种各样的东西。芭蕾也参加过体验入学程度的课程。我,虽然总是很快会说“想试试看!”但是厌倦的也很快。父亲因为很了解我这种三分钟热度的性格,所以如果不是很努力的去恳求的话是不会让我去学这些东西的。这种时候就会做很多家务,让父亲觉得心情好了再去拜托他呢(笑)。现在想来的话也给家里增加了负担,每个月的学费什么的,花了不少钱。

✍🏻 打棒球是从几岁开始的呢?

💜 小学5年级。是哥哥先开始打棒球的。因为憧憬哥哥所以产生了也想试试看的想法。棒球是我人生第一次认真地想要去做的事。别的都放弃了,唯一只有打棒球是拼尽全力去做了的。

✍🏻 也曾经梦想成为职业选手吧?

💜 是的。还有就是消防员或者宠物店店员这三个。消防员因为是能够帮助别人的职业所以觉得很帅。还有自己从小就喜欢动物,圣诞礼物也是要求的生物图鉴,不能饲养宠物的时候,待在宠物店的时间就是最幸福的时间了。


*向岸君学习,因为岸君可以做到

✍🏻 初中二年级向杰尼斯投递了简历,但是投递人说过是姑母也说过是堂姐呢。

💜 啊~让你们感到混乱了很抱歉,在我的概念里就是同一个人呢。

✍🏻 抱歉,可以再解释的更清楚些吗?

💜 那——个,我每次被问到都是凭感觉回答姑母或者堂姐(笑)。不过是族谱吗!?最近有学习这个东西。(从这上面来看)替我送简历的是姑母没错。

✍🏻 姑母向杰尼斯投递简历的理由是?

💜 似乎是觉得我是帅哥所以就投了。恩——虽然到从小到大也没怎么觉得被周围的人说过是帅哥。也就是家人和亲戚会这么说吧。因为这样投递了简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就在这里了呢。

✍🏻 不不不,到今天为止也发生了很多事吧。说起来关于(入社的)甄选,有什么感想?

💜 因为在打棒球所以简历上的照片也是光头呢。参加甄选的时候也是光头。大概有二三百人参加。只有我是光头真的很羞耻。想着像我这种的肯定会落选的。为什么来了这种不该来的地方。不过,随着甄选的进行,虽然也在被筛选,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刚刚好没有被淘汰掉,注意到的时候就已经开始Jr.的活动了。

✍🏻 Jr.的活动怎么样呢?

💜 最初经常和父母说“不想去”呢,也不是因为自己想做而参加的甄选,也从来没有跳过舞,真的是非常讨厌去跳舞。

✍🏻 之后又继续下去了是因为?

💜 甄选以后一个月,做为伴舞参加了岚桑的《ARASHI anniversary tour 5x10》。被国立竞技场的景象冲击到了。“只是5个人就能掳获那么多人的心,杰尼斯真的很厉害!”从那天起开关就被打开了。

✍🏻 当时Johnny桑教育Jr.们的时候,经常都会说“向岸君学习,因为岸君能做到”呢。

💜 不不不不。没有没有。跳舞和唱歌都完全不行啊。当时的录像要是现在拿出来看肯定超级羞耻的。只是在我的概念里,总之要全力以赴这件事是一定的。因为从小父亲就对我说“决定了要做的事就一定要不留遗憾的全力去做”。那个时候的我身上没有任何值得夸奖的要素,如果Johnny桑说了“向岸学习”的话,那应该是指随时都全力以赴的态度。(Johnny桑的表扬)真的是和父母的表扬一样让人觉得开心。虽然(对我)生过的气是表扬的好几倍那么多(笑)。

✍🏻 和比岸君晚一年入社的(佐藤)胜利君的关系很快就变好了呢。

💜 完全没想到和胜利在一起的时间居然会那么长。Johnny桑,经常把Jr.们都聚在一起请大家吃烤肉。小孩子很多容易兴奋过头,经常会点单点的超出自己能吃的量。我和胜利就经常负责努力的把点多的都吃完。我是出于单纯的“Japanese不浪费”的精神,胜利应该也是出于类似的想法。注意到的时候关系就已经变好了。

✍🏻 胜利君入社第二年就作为Sexy Zone出道了。

💜 是什么呢,该怎么说。(对我来说)是人生初次的挫折吧,虽说应该不至于,但总还是有被丢下了的感觉。稍微感觉到了孤独。当然从一开始胜利就(和别人)完全不一样,但是那么快就出道还是让我受到了冲击。

✍🏻 胜利くん出道以后,虽然一起去了夏威夷,但一张两人一起的照片都没有拍对吧?

💜 对对对,虽然和胜利还是在普通的相处,但只有我擅自有了距离感。因为出道的关系,突然的(对胜利)说“一起拍照吧”的人就多了起来,心情上不想看到这种跟风的事情,因为这种突然的套近乎也会让胜利受伤的吧,所以就变得不能轻易的把“一起拍照”这件事说出口了。

✍🏻 当时两个人的关系用语言来描述是怎样的呢?

💜 我觉得不管怎么说关系是很好的,虽然也有会吵架的时候。怎么说呢,那个时候的关系……向往和一点点的嫉妒。我们之间虽说是工作伙伴没错,但是也确实是存在友情的。


*改变自己最多的作品SHOCK

✍🏻 2013年,以最年少的17岁被提拔出演了Endless SHOCK呢。

💜 Johnny桑突然打电话来说“You,要出演SHOCK了”。(听到以后)完全变成了“啊?真的吗!?”的懵逼状态。周围全都是大前辈。Johnny桑也说了“不行的话要早点说”这种平常很少会说的话。从排练开始那天起,每天都在想着要去说“真的不行了”。但是因为排练太拼命,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完全错过“早点说”的时机。所以也只能做下去了吧。但是没有放弃真的太好了。改变我最多的就是SHOCK。改变了总是容易半途而废的自己。在SHOCK之后,自己也开始去上舞蹈学校。不用更加真诚的态度去对待“表现”这件是是不行的。想要成为真正有实力的人。(堂本)光一君真的是改变我人生的人。怎么感谢都不为过。

✍🏻 直接向本人传达过感谢的心情吗?

💜 传达过很多次了。不过光一君是个傲娇的人,在我面前表现的很冷淡。但是心里未必就真是这么冷淡了。

✍🏻 4月开始胜利也要挑战Endless SHOCK —Eternal—了。

💜 时不时会联络我,(关于SHOCK)我就把自己能说的都尽量对他说了。大概,是兴奋又不安的吧。果然还是因为那个舞台是特别的。

✍🏻 Jr.时期,一直作为Sexy Zone的伴舞活动。在这之中岸くん也是位于中心的存在,也从饭的口中得到了像是“きしっくす”这样的昵称。

💜 伴舞的成员更换的非常频繁,所以能感觉到是没有办法成为正式的组合的。只是被称作“MAJIK”的,包括神宫寺(勇太)在内的5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也正是开始成长为大人的时候,怎么说呢,恩,有“想要这5个人作为组合被认可”的想法。但是,就在这个时候组成了新组合Mr.King vs Mr.Prince。在对拥有了组合高兴的同时,对MAJIK没能作为组合被认可这件事多少也有点难过呢。

✍🏻 那个时候,关于出道是怎么想的呢?

💜 果然,还是想出道。因为这样和很多人都商量过。特别是和风磨くん还有胜利。只是无论是谁都说这要看“时机和运气”。现在的话终于可以明白其中的意思了。当然也不是说就全都交给运气,为了具备值得出道的实力也是必须有所准备的。在此之上还需要具备各种各样的时机,否则也是无法出道的。


*出道时真正的心情

✍🏻 有想过可能会以Mr.King vs Mr.Prince这个组合出道吗?

💜 想过(以这个组合)可以出道。虽然没有说出来过。(觉得)能行,虽然结果并没有出道呢。

✍🏻 在这之后,Mr.Prince进入了一段几乎没有工作的时期。在那段时间里又都考虑了些什么呢?

💜 什么呢。考虑了各种各样的事。干脆就不干了的想法也是有的。虽然Jr.的话无论是谁都有过几次真正碰壁的时候,但(当时)是相当认真的觉得是不是应该退出了。能做的事都已经做了。没有留下任何后悔的全力去做了。即便如此也还是传达不到的话,那出道也就是没有希望的了吧。也考虑过要接触一下艺能界以外的工作,所以拜托了老家的朋友,做了一个月左右到现场出勤的打工。

✍🏻 想要退出这样的想法,有和谁商量过吗?

💜 只对父亲说过。“是你自己的人生,你自己决定就好”并没有阻止我的意思。对成员的话果然还是说不出口。隐瞒了起来呢。和神宫寺两个人也很深入的聊过。是在咖喱店里吧。“现在开始可能会有各种不同的道路可走也说不定”,不是讨论自己的烦恼,而是讨论了倒底能有多少可能性。

✍🏻 神宫寺君在没有工作的时期,因为岸君说了“不能自暴自弃”,所以才没有变的自暴自弃。

💜 ……如果是我稳定了神宫寺的心的话,那稳定了我的心的就是饭的大家。在Prince的露出不是很多的时期在Myojo的Jr.大赏把我们投到了上位。因为切实感受到了“有想要见我们的人在”所以不可以自暴自弃,也打消了退出的念头。果然对我来说最根本的原动力就是有饭的大家在。Prince的3个人谈论了很多次,再一次,真的是最后一次,试着向前迈进看看吧。

✍🏻 之后Prince举办了单独的演唱会,2017年的夏天,又再次和Mr.KING一起活动。在这之后,直接找Johnny桑进行了谈判。不过岸君最开始是反对直接谈判的吧?

💜 是的。当时是这种心情。当然,Johnny桑是随时都在考虑着Jr.出道的事情的。所以我觉得关于出道的事应该都交给Johnny桑来判断。那个时候Johnny桑经常会说“仅仅是出道并不是全部”呢。所以说,可能也有其它至今为止还没有出现过的新的成功之道吧。不过最重要的是,只是出于我个人的感觉,假如谈判成功出道了的话……不再是Jr.了的话,和Johnny桑接触的机会就会变少了吧。我,不管是被Johnny桑表扬还是批评,全部都非常喜欢。

✍🏻 即便如此还是决定了去直接谈判是为什么呢?

💜 (平野)紫耀对出道的热情,还有同意去谈判的其他人坚定的决意。大家都已经有了这种程度的觉悟了的话,我也就变得可以下定决心了。

✍🏻 然后就决定出道了。

💜 非常开心。是一直以来的梦想。从很多人那里都收到了祝福,真的非常开心。尤其是听到胜利说“恭喜”的时候特别特别开心。

✍🏻 父母也都很高兴吧。

💜 都很开心呢。我家父亲在我面前不太会表现出情绪。但是听妹妹说的话果然他是非常开心的。长大成人以后,觉得应该更多更多的去回报和感谢了。能有今天的我也是多亏了父亲(的教育和支持)。从母亲那里也收到了“恭喜”的消息,也一直在关注着我呢。

✍🏻 不过以前,岸君说过“关于出道真正的心情不能说”这样的话。如果是现在的话是不是可以说了呢?

💜 ……关于出道真正的心情。其实是很单纯的事。(当时)快被压力压垮了呢。我,相当的不抗压。1月出道发表以后,饭的大家自不用说,工作人员们在准备5月的出道期间也各种兴奋。但是,会想倒底能不能回应大家如此大的期待呢。但是,如果我说出“觉得不安”这样的丧气话,一定也会让饭的笑容蒙上阴影的吧。所以这样的心情只藏在自己心里就好。

✍🏻 出道多久以后才消除了不安呢?

💜 是什么时候呢。总之是只有考虑去如何克服每一天的难题的精力,感觉才刚刚出道,但注意到的时候就已经走到今天了。现在再去回想的话,真的就只是坚持认真去做,就会船到桥头自然直吧。当然了,当得到新的工作时会稍微感觉到压力,当时也好现在也好都是有的。只是跨过了以前的那些难关以后,现在承受力也变的更强了。所以刚刚出道的那段时间是最痛苦的。随时都要到极限了的感觉。


*队友的笑容令人开心

✍🏻 跨越了不安的日子,接下来是给作为战友的队友们的留言。首先是永濑(廉)君。

💜 和廉认识没多久关系就变好了吧。记得特别清楚的是他跑来和我说“能不能去你家?”的事,还有就是他出演《痛快tv》的时候,因为我的演戏经验稍微更多一点,所以来和我商量说“教我怎么演戏”。虽然当时我也完全不懂(演戏),但是多少还是比廉多一些经验,所以还是尽我所能的去教他了,回想起来真的挺羞耻的。现在的话,应该是“该由你这家伙来教我”的感觉吧。不过这样说起来的话,廉的演技的根源里说不定也有我的存在呢(笑)。

✍🏻 哈哈哈哈

💜 然后,今年给他生日礼物的时候,他表现的非常开心的样子也很让人高兴。手机包和便携包,想着要选廉常用的牌子去买的,他收到以后特别特别开心。顺便一周以后紫耀的生日送了他牛仔外套做生日礼物,紫耀收到以后也很开心。感觉自己的品味变好了~。啊,不好意思,应该说和成员有关的话题,结果因为自己的事情兴奋起来了(笑)。

✍🏻 永濑君,以前说过岸君会在休息室在嘴里含满药粉这样的事呢。

💜 啊~现在也会这么干呢。虽然会被说没有摄像机在拍这么做很没意义,但是不是这回事哦。以前也好现在也好能让队友们笑起来这件事对我来说是比什么都开心的一件事。

✍🏻 那,接下来是海人君。

💜 海人感觉好小啊,入社的时候。但是,有明星光环。刚刚成团的时候,从一开始就能感受到和比我小4岁的年龄之间的反差,出道以后这种感觉变的更强烈了。思考问题的方式很成熟。开会的时候也能很好的提出自己的想法,我的话这方面稍微有点弱所以对他这点很尊敬。总是能成为我商量的对象也帮了大忙呢。

✍🏻 海人君,出道之前,对于自己倒底适不适合做King & Prince的一员感到相当烦恼呢。

💜 这样啊。看起来堂堂正正的所以在他身边也感受不出来呢。真的很抱歉,没有注意到海人的烦恼。因为当时我自己也是满是烦恼的状态啊。

✍🏻 接下来是神宫寺君。

💜 从小时候开始不管是Jr.的活动还是私下都一直在一起。真的是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的人,最近从好的意义上开始有不一样的色气了。变成如此出色的大人了啊,稍微会用这种监护人角度的眼光去看他(笑)。因为知道以前的神宫寺,再看现在的神宫寺会让人觉得很难以置信呢。

✍🏻 这是在说轻浮宫寺时期的他吧。

💜 是的是的。是特别典型的那种轻浮。不过虽然看起来轻浮,其实一直都是为朋友着想的温柔的人。无论如何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很开心。很喜欢待在神宫寺身边,现在也很喜欢。

✍🏻 最后是平野君。

💜 紫耀从第一次见面就能知道有成为明星的潜质。人很有趣脸也很漂亮。唱歌跳舞演戏什么都能做到。拥有各种各样的才能,比起这些更让人觉得厉害的是很好的为人。没有因为才能而骄傲,一直都是脚踏实地。我如果是紫耀的话,应该会(比现在的他)更加骄傲吧。

✍🏻 除了生日礼物以外,最近还有什么值得说的事情吗?

💜 这件事真的希望能没有任何误解地传达给大家。我因为感染了新冠所以给组合的大家添麻烦了。虽然大家都说不要在意,果然还是觉得自己有责任,活动再开的时候向大家道歉了。那个时候紫耀对我说了“不要道歉,可以休息我也觉得很Lucky!”。是想要让我的负担稍微减轻一点的话。在不管对紫耀来说还是对组合来说都是很关键的时期,(能这样说)真的是非常温柔。

✍🏻 觉得能和这些成员一起出道真是太好了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呢?

💜 每次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都会这么想。对我们所选择的道路从来没有过后悔,我们所做的每一个选择和决定,都是正确的。


*一家一台King & Prince

✍🏻 岸君不加修饰的性格,不管做为偶像还是做为人都能感受到被喜爱的理由,那么以前是不是也曾经以二枚目(指帅哥角色)作为目标呢?

💜 不不不不,就算是现在我也觉得自己是二枚目哦,就是这样!但是怎么说呢,没想过要强行扮演那种酷酷的不怎么说话的的帅哥呢。我的话并不想特意去创作人设,想就这样展现原本的自己。虽然不知道这样的自己可以算是几枚目就是。

✍🏻 真的十分受到前辈们的疼爱呢,比如说风磨君。

💜 在洛杉矶机场的事件,对不起虽然已经说过好多遍了,因为我去买苹果汁的缘故没有赶上飞机,害的风磨君重新买了高价的回程票这件事。真的很厉害。完全没有生气的大度。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会不停的说着“真做的出来啊!”来挖苦人吧。回到日本以后再次去谢罪的时候,得到了“CA(空乘)们都很棒,只是这些就已经值回票价了”的答复。直到现在也都还是让我(佩服的)抬不起头。

✍🏻 虽然出现了各种各样前辈的名字,这当中有特别喜欢的其他的前辈吗?

💜 4U的各位,非常喜欢。在我出演SHOCK的那段时间,给了什么都不懂的我十分大的支援。真的都是非常好的人,现在如果能碰到面的话也都会非常开心。

✍🏻 那么,岸君有从现在开始想要挑战的事情吗?

💜 说到想要做什么的话,什么都想试试看。我,以前曾经被胜利说过“绝对很适合做综艺节目”。但是和初次见面的人交流这种事我非常不擅长所以一直觉得绝对做不到。但是逐渐积累了经验以后,也慢慢开始一点点的可以做到了。不试着做做看的话是不会知道结果的。所以决定了不以自己的喜好来判断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总之要先做做看。也知道了有时候自己周围的人会比自己更了解自己这件事呢。只是,要第一次挑战自己觉得肯定不擅长的事的时候,心里还是会觉得不愿意。这种时候就会对自己说“不去做是不行的!”只要去挑战的话,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 预定今年秋天上映的电影《G man》也是初次挑战电影的主役呢。

💜 现在正是拍摄到正当中的时候。希望大家都能期待上映的那一天。当然演技也想变的更好,唱歌和跳舞这些,能够表现出什么的技能全部都想变的更好。必须要去挑战的东西非常多。我,现在还没有觉得自己在哪方面是专业的。要成为真正有实力的人是件很难的事。但是果然不管什么都好,希望成员们都能拥有“这就是这个人的武器!”之类的东西。

✍🏻 岸君认为的能够被称为专业的标准是什么呢?

💜 恩——,我觉得是没有尽头的。不向着没有尽头的方向去前进是不行的。至少在我看来,是不是专业并不是由自己决定的,而是由周围的人来决定的。希望总有一天能被别人评价说,“这就是这个人的武器”。到了那个时候,才能说是第一次达到了专业水准。果然要成为一流这件事是很难的。

✍🏻 那么,工作以外有什么想要挑战的事吗?

💜 洗澡的时候憋气这件事。最近才了解到的是,要成为潜水员的话至少要能水中憋气2分半钟以上。虽然没想要成为潜水员,但是在家洗澡的时候试着计时挑战了。

✍🏻 2分半的话感觉(你)可以做到的样子。

💜 哎呀怎么说,最近就是单纯的不知道潜了多久。潜下去的瞬间才发现忘记拿计时器。这次打算认真计时,如果达到了2分半的话会再来报告的。

✍🏻 多多指教。那么,做为组合来说想实现的目标是什么呢?

💜 做出超越《灰姑娘》的歌曲。不止是销量上的超越,希望在大家的印象中也能超越。比如“《灰姑娘》很好,但是这首歌更好”,或者“听到这首歌就想要加油”之类的。总之想要不停地有所超越。还有,这回实现了蛋巡的梦想,也想把它一步步延续下去。想要去见更多各种各样的人。比如国立(竞技场)之类,想到各种各样的会场,各种各样的地方,和各种各样的观众更多更多的去见面。

✍🏻 那么,个人的梦想是?

💜 我的梦想和组合的梦想是一致的。让把这篇访谈读到了这里的你展露笑容这件事。真的非常感谢。虽然一直以来都知道饭的大家有多重要。但是经历了新冠以后又重新认识到的是,能够和观众们在同一个空间里举办Live是多么值得感恩的一件事。大家能来到会场这件事真的很珍贵。从现在开始也希望大家能一直来看我们的演出,希望能给大家展现各种各样的东西。所以不想让大家觉得厌倦。想成为总是存在于大家生活一角的存在。就好像一家一台King & Prince的感觉。无论多少都要为大家带来快乐,这就是我们最根本的愿望。当然会不会让大家厌倦这件事,取决于我们自身的能力。绝对不会让大家觉得厌倦的,所以请放心地跟着我们来吧!!!​​​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