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piLoveMiumyu

Soda 2020.11.


——无论身在何处,都有更高的目标

——总是想要不断精进,不去积累更多的经验是不行的


✍🏻

作为king&prince的一员,活跃在娱乐圈最前线。所属团体的口碑自不用说,作为个人也在歌舞能力方面获得了高评价的岸优太,在此让我们近距离剖析他作为“表现者”的本质。


————————


✍🏻让人感受不到重力的柔软跳跃和仿佛要将人穿透的强烈眼神。在短时间的拍摄过程中,能让人瞬间感受到如电视剧般故事性的表现力。还有柔软舒展的歌声,优雅至指尖的美丽舞蹈。岸优太能够将观众牢牢吸引住的演出,每天都在进化和深化。


💜

不不不,我自己也觉得不能仅仅是保持自己笨蛋的部分,果然从饭的角度来看的话帅气的部分也是必须的,所以只会表现出傻乎乎样子的话那肯定是不行的。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会有要通过自己的表现把各种各样的感情传达给观众这样的心情在。从事演艺行业特别注意的地方是……恩——(烦恼了一会儿)……总之首先要重视的是健康,健康第一。在此之上的话,在团体统一的大前题下,能够让成员们可以进一步展现出各自的个性和特色是目标。不过我自己的个性的话………是什么呢?现在成员们大概都是听过各种各样的音乐以后根据自己的感觉来做的,所以很难用语言来表达,目前的话就是把自己感受到的东西直接表现出来这样。对于工作上的各种要求当然是一直保持着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的态度,但自己想要树立的个性现在还在摸索中。想要成为拥有独一无二的帅气表演的组合,不更加努力是不行的。


✍🏻

与即刻回应摄影师要求的瞬间爆发力相反,一边仔细地选择语言一边继续进行谈话。


💜

但是,无论是现在这样的摄影也好还是演唱会也好,确实都是会有一些东西是靠周围的人引发出来的。我的话基本上,只知道气氛和感觉,但不知道怎么做算是正确,在舞台上的话就只是乘上团员们所营造出来的气氛,得到各种各样的启发之后在正式演出的时候表现出自信和骄傲的样子。就算是假装的也好,没有自信果然还是不行的。虽然会对表演的时候也许会唱错词或是跳错舞感到不安,但这种不安同时也会传达给观众。所以为了保持自信就需要120%的练习,彩排的时候就要像正式演出一样全力去做。东山(纪之)前辈也说过“彩排就是120%”,彩排都做不好的话正式演出当然也做不好,所以在彩排的时候做到120%的话正式演出也就变得简单了。另外正式演出的时候会有来自观众的不可思议力量,肾上腺素上升然后发挥出150%的时候也有呢。


✍🏻

“一定要展现出自信的一面”也好,“时常感受到不安”也好,都是决不满足于现状的话语。构成岸优太的其中一个要素,毫无疑问是无止境的上进心。


💜

舞蹈相关的话现在也还完全处于入门的阶段。去年组合全员都到美国参加了舞蹈课程,虽然是这么说但结果才是一切,如果拿不出成果的话就也不是什么特别值得提起的事情。总是想要变得更擅长,为了变得更擅长就需要更多的积累,对我来说(这些认知)并不是由什么人来指导的,仅仅是从团员身上受到各种各样的刺激就会自然的产生这些想法。大家都不仅是擅长而且还很帅气,舞蹈的话尤其是(高桥)海人和(平野)紫耀,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在一起的时候就会有偷师的意识呢(笑)。说实话,自己也有非常焦急的一面,也有尽是嫉妒成员的时候。当然焦急也好嫉妒也好都是正面意义上的,并不是说(对对方)有什么偏见。成员之间不需要互相针对,(我们)必须战斗的地方始终都在“外部”。


✍🏻

着眼于“外部”的他,演艺生涯的原点是——


💜

原本也并不是因为喜欢跳舞或唱歌才加入杰尼斯的,在加入以后受到了各种各样的影响才逐渐成为现在的样子。最初是看过各种各样的前辈以后,自己也学着像他们一样去完成被交予的工作,那个时候应该就只是抱着想在老家更加醒目和受欢迎的心态去做的(笑)。但是出演《Endless SHOCK》的时候,真的觉得所有人都倾尽全力的去合作和完成一个舞台非常非常棒,看到大家追求歌舞的表现力的样子自己也会生出想要这么做的向上心,从那个时候起就逐渐开始拥有自己想要追求的目标了。Jr时期结成组合的时候也是,刚结成的时候虽然对紫耀和(永濑)廉和海人完全不熟悉,一起活动逐渐了解到他们的魅力以后渐渐的也就变得越来越喜欢。所以实际上我是在做的过程中去发现各种事情的类型呢。


✍🏻

作为转折点的《Endless SHOCK》以外,还受到过哪些演艺表演的影响和刺激呢?


💜

虽然有很多,看过《泽西男孩》这部电影以后,又看了日本版的舞台剧。从(主演的)中川晃教先生开始,所有的演出者都非常厉害。最初知道中川先生是在观看屋良(朝幸)君的舞台的时候。屋良君的表演当然非常具有冲击力,但那个时候中川先生现场演唱及舞蹈的表现力都给了我很大的冲击。感觉如果自己也能做到那样的话也能更加的享受人生吧,就又产生了新的梦想呢。我是一个很容易受到影响的人,带给我刺激的音乐人也非常多,虽然一定要列举谁很难,果然还是像迈克尔杰克逊和史蒂夫汪达这样的王道传奇给人的冲击最大。看过他们以前的影像以后,想做这个想做那个的想法会不断的冒出来呢。


————————


——现在的话无论做什么都是充满乐趣的


✍🏻

本次采访的时间是在(岸)被选为主要主持人的《24小时电视》放送之前。正是在为将要在节目中披露的歌舞伎表演的练习期间。


💜

歌舞伎的难度真的很高。使用的尽是至今为止的人生都没有使用过的肌肉,练到肌肉酸痛是必然的。正因为是歌舞伎演员们靠拼死练习积累起来的动作,所以仅仅只是靠看和模仿是做不到位的,真正尝试以后会发现这果然是十分深远的世界。深切地体会到了需要经过长年培养的东西的困难度、艰苦度和严峻度。也得到了(市川)海老藏先生的严厉指导。海老藏先生至今为止拼上性命所继承的代代传承的东西,虽然就这样让我(这样的外行)加入很奇怪,但正因为知道它的重要性,从我自己的角度也是绝对不想对他造成妨碍,给歌舞伎的世界抹上污点的。


✍🏻

在练习的过程里,似乎也听取了去年参演过市川海老藏自主公演的阿部亮平(Snow Man)的建议。


💜

特意为我抽出了时间,说是“虽然不是什么可以指导别人的立场,但要是自己的经验能作为提示的话说不定可以回答”。总之不管是什么都想请教,听取了各种各样的意见呢。真的是非常温柔的前辈。老实说现在也还是完全没有自信,但是已经没有退路了,在剩下的时间里想尽力把能做的都做了以后以自己最好的状态上场。


✍🏻

感受到他是一个对任何事都会倾注精力全力应对的真挚的人,想必也将会有许多人被他充满魄力的精彩表演所震撼吧。但当我提出“顺利结束以后应该又会有新的成长和发现吧”时,得到的回答却并非如此浅薄。


💜

不,关于这方面的话,我对自己也许会有所成长什么的其实并没有什么期待。因为我现在在做的事肯定不会是无用功,既然已经有了获得如此宝贵经验的机会,只要全力以赴去做那就必定是会有所收获的。所以比起期待自己是不是会有所成长,能够让没有精神的人哪怕只是获得一点能量的海老藏先生的这个理念,自己应该怎样去参与和实现它才是唯一需要考虑的。


✍🏻

“哪怕只有一点也要让观众获得元气”,这份娱乐圈从业者的自尊与坚持,在身为杰尼斯偶像的岸优太身上也是不可动摇的核心。那么反过来看,能够为总是为演艺事业全力奉献自己的他提供元气的又是什么呢。


💜

我,比较值得庆幸的是如果没有明确讨厌的事情的话,是不太会打不起精神或者感到疲累的。如果不是真的相当痛苦的事情的话忘的也很快。身体上有什么地方疼痛的话虽然早上起床的时候会留意到,通常也是过几天就忘记了。所以其实我也不太清楚自己是靠什么来恢复精神或者排解疲劳,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是过去式总之已经解决了的情况比较多。以前老家的情况比较困难,需要和兄妹一起自己去克服的事情很多,大概也是养成了“无论如何总会有办法的”这样的思维习惯吧。当然也会有依赖团员的时候,和(佐藤)胜利聊天,这些都会让我有放松的感觉。但是消沉的时候如果只是去找一些方式排解心情的话最终还是会陷入恶性循环吧。所以好好的去直面问题然后把它解决掉才更能让人冷静下来去忘掉不愉快的事。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让自己打起精神)的方式。这方面来说生为笨蛋也有好处。应该说是迟钝的力量吗,我觉得迟钝也是能消解很多(情绪上的)问题的。


✍🏻

虽然在周围所有人的口中这都是一个绝对克己的人这一点仍旧不会改变,但当他说出“无论做什么自己都要乐在其中是很重要的!”这样的话时,也让人感到了稍许的放心。


💜

虽然是有即便少许也要有所进步的想法在,但实际做的时候并不是去考虑如何才能进步,最重要的还是要自己能够乐在其中。在此之上再去扩展其它各种各样的东西我是这么觉得的。所以现在真的,无论做什么(工作)对我来说都是充满了乐趣的。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